神菇咕咕咕

谁的西瓜啊?

西瓜,西瓜,冰镇的西瓜٩(๑^o^๑)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精忠午睡醒来时口干舌燥,就在自家的水缸里舀了一瓢水喝,他皱皱小小的眉头,热热的,一点都不解渴。

屋子里空荡荡没有什么人影,他唤了下两个弟弟,却无人应答,不知又跑去了哪里。

想来附近的河边有一处清凉的绿荫,那里有一口老井,井水甘甜爽口,分外解暑,他便提着木桶打水去。

出了门,戴着小草帽的小不点伸手触了触白辣辣的日光,等他回来,大家就都有凉水喝了!

小精忠打水的时候发现井里有个木桶,木桶里放着一个绿油油圆滚滚的大西瓜。

这西瓜看起来品相真好,一定很甜。

呼——

可惜今年家里并没有种西瓜,明年一定得添上!

他若有所思地端详了几眼,上面有些细长的划痕,也不知道是哪户人家所有。

小精忠提水回到家中,两个弟弟已经先一步回来了。

“银燕,小空,快过来喝凉水。”

小银燕凑身接过木瓢,咕噜咕噜喝起来,不一会儿小半瓢水就进了肚子。

小精忠看着这一幕既有趣又忧心。

“哈哈,银燕,喝这么快,这么多,小心喝坏了肚子。”他又将视线投向另一边的小童子,“小空,不来喝些吗?”

小精忠俯身舀水,小空走过来夺过木瓢,自顾自动作,眼神有些向外飘忽。

“你去那口古井打的水回来?”

“是呀,”小精忠端着木瓢喝水,声音在那狭小的空间里嗡嗡作响,“嗯——怎样了?”

提了那么远的路,他也渴得不行了。

一边的小银燕悄悄放慢了喝水的动作。

被,被发现了?

“没,没什么。”小空一脸不满意地瞅着自家大哥,“你要是叫上我们两个,也不至于只能提这么一桶回来。”

“我醒来时你们不在。”小精忠笑眯眯地说,“而且,你俩是我的小弟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,又来这套说辞……”小空摆摆手,旁边的银燕也严肃地点点头。

“大哥,我觉得二哥说得对!”他拍拍胸脯,“你不能总是一个人承担,就算只有我和二哥两个,也能很轻松地提回来!”

“啊这…”小空正想再说些什么,只见自家智慧的小弟豪气万丈地补充道:“别说一桶,就是两桶!三桶!我和二哥都能搬回来!”

“那什么…”

某人试图辩解些什么。

“二哥,你是对自己没信心吗?”

“不是……”

“那明天我们就证明给大哥看!”

小空:“……”

小弟啊,你看看我俩的肱二头肌,是提得动那种大木桶的人吗?

“这样啊…”小精忠托着下巴,眼中的狡黠一闪而逝,他摸摸两个弟弟的头,“那明天提水的任务就交给你俩了,我看好你们。”

“没问题!”小银燕用肩膀挨了挨一旁面带幽怨的兄长,无不期待,“是吧二哥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某人如同泄了气的皮球,有个直得像牛的小弟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好在去年偷偷藏了一颗西瓜种子,今年长得不错,他已经给西瓜做了记号,等会儿就去把那西瓜给抱回来。

大哥最喜欢吃西瓜了,叫他扮猪吃虎,看这回不馋坏他!

“小空,小空,在想什么?”

头上穿来好奇又关切的声音。

算了算了,他拨开头上那讨嫌的手,还是分他一些吧。

就一些些噢,不能再多了!


评论(1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